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巴中市图书馆开展“悦读,指引生命的航向”主题助盲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郎多闻 2019-01-16 09:09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职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弱势群体阅读需求,1月15日,由巴中市图书馆、巴中市图书馆学会、巴州区图书馆、巴中市盲协主办的以“悦读,指引生命的航向”为主题的助盲活动在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聋生班、盲生班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是发放听书机30部。巴中市图书馆为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一次性发放内容有国家盲文图书馆资源、国学经典、法治之声等内容的听书机30部,供师生免费使用。巴中市图书馆负责人与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负责人签订了《巴中市图书馆瑞杰珑聆悦PLUS智能听书机使用协议书》,就听书机内容更新、培训使用、管理等项目进行了规范。

  二是慰问活动。巴中市图书馆根据学校需求,为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米、油。成都市达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巴中市盲协赠送了价值2500元的新春贺礼。

  三是感恩回馈。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师生表演了《感恩的心》回馈巴中市图书馆、爱心企业、志愿者的无私帮助与关怀。

  活动结束后,成都市达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勇就听书机的使用给盲童与市盲协负责人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