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图

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出版川军畅销书与经典齐亮相

作者:肖姗姗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1-11 09:52

  

c9a89676441d4e219ccfd23df15e931c.jpg

 

  订货会上的四川展厅。

  1月10日,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开幕。今年书展的主题是“迎70年国庆、出图书精品、促文化强国”,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展示中国出版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参展单位718家,参展图书近40万种。四川出版界携6000余种图书亮相展会。

  走入展场二楼展厅,四川出版界的展台映入眼帘,以半开放影壁和镂空竹子剪影动静结合,以绿植点缀,寓意四川出版业的蓬勃生机。展厅内有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多家出版单位三年来出版的大批好书,如《琅琊榜》《吐鲁番文献合集·契约卷》《生命的力量——凉山地区一个麻风病人的纪实》等。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展柜是全场人气最旺的,总销量超过5000万册的“米小圈”全系图书引人注目。据社长常青透露,他们将在订货会上举行“熊猫绘本馆”品牌发布会。“熊猫绘本馆”是继“米小圈”之后的又一个全系品牌,荟萃国际大师作品和国际大奖作品的经典作品,满足不同年龄段少儿读者的绘本阅读需求,首批已推出200多个品种,包括比利时绘本大师GV·西纳顿以及丽斯贝特·史蕾洁斯、林内·比耶、盖伊·丹尼尔斯等知名绘本作者的经典作品。

  四川文艺出版社这次力推的是著名作家阿来带领“阿来工作室”历时三年打磨创作的“四川三部曲”《川盐世家》《保路悲歌》和《铁血荣耀》。阿来表示:“希望三部剧本都能成为讲述四川故事的经典之作,并最终成为优秀的影视作品。”

  挖掘当地历史文化、传承文化精髓,也是出版川军的出版重点方向。天地出版社推出探寻百年华西坝主题丛书《枫落华西坝》《紫色云雾中的华西》和《华西书信》;四川文艺出版社展示了“一部百科全书式的成都城志”《李劼人说成都》;四川美术出版社奉上《丝绸之路东西方文化交流和北方草原艺术》,梳理了丝绸之路丰富绚丽的艺术创造;四川大学出版社带来的是《四川大学博物馆精品藏书系列丛书》,将四川大学博物馆里的“瓷器”“印章”“书画”等珍品娓娓道来。

  当日会上,四川展团还举办了多场新书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