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凝聚非公经济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巴中日报 王峻恬 2019-01-10 09:57

  近年来,平昌县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示范带动、强化协调服务、强化工作实效,积极凝聚非公经济力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该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有效对接贫困村、贫困户,充分挖掘土地、劳动力、农产品潜力,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制,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确保社会扶贫效益最大化。帮扶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资茶叶、水产、养殖、花椒等优势特色产业,带动农户增收。同时,按照“一人就业、脱贫一户”思路,企业通过项目实施、扩大规模增加就业岗位,优先招用贫困人口就业。工商企业利用人才优势开展智力帮扶,培养致富带头人,传授实用技术,引导贫困户更新生产生活观念,带领贫困群众创业脱贫。

  目前,平昌县2个基层商会、5个行业商会、191个工商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就业扶贫等领域投入发展资金5.03亿元,实施项目346个。(王峻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