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巴中市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19-01-08 09:34

  
图:南江县东榆镇中心幼儿园
  走进南江县东榆镇中心幼儿园,校园内满眼童趣。课堂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讲故事、做游戏,共度愉快的童年时光。
  2018年初,南江县启动东榆镇中心幼儿园扩建项目。扩建后的幼儿园,开设了9个班,有272名学生。“从家里到学校就5分钟路程,离家近,孩子也能接受好的教育。”2018年9月,新学期开学后,家长普遍反映幼儿园扩建后对孩子就近入学带来极大的方便。
  和东榆镇中心幼儿园一样,南江县黄金幼儿园也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开设6个班,有193名学生,后期还将扩大招生范围。该校负责人介绍,幼儿园的建成,能有效缓解黄金新区、红塔新区等地的适龄孩子“入园难”问题。
  教育牵动着千万家户,是民生大事,“二孩”时代更是让幼儿园变得紧俏,补足、配齐幼儿园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事情。我市将“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纳入2018年自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来实施。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落实上级专项资金1.2亿元,开工新建(改扩建)城乡公办幼儿园30所,完工27所,新增学位5755个。其中:纳入“十件民生实事”的10所城乡公办幼儿园,全年累计完成投资5102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94.7%。巴州区高眉幼儿园、平梁幼儿园,恩阳区四小幼儿园,南江县东榆镇中心幼儿园已全面完工;南江县公山幼儿园主体完工,恩阳区双胜镇中心幼儿园,通江县火炬镇中心幼儿园、广纳镇中心幼儿园,平昌县响滩镇中心幼儿园、笔山镇中心幼儿园主体基本完工。预计2019年春学期将全面完工投入使用,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根据《巴中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我市将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因地制宜办好村级幼儿园(班),到2020年,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心幼儿园109所,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同时,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学前教育建设,为我市适龄儿童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真正实现让适龄孩子“有园上”“上好园”。(记者 袁静)
  原标题:幼有所育 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