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巴城一小区下水道堵塞散恶臭居民常年不敢开窗

来源:巴中晚报 牟柯 2019-01-07 10:59

  图:居民楼外下水道堵塞,臭不可闻

  时间:1月6日 地点:巴城老观桥大东外街 事件:居民楼下水道堵、垃圾成堆

  近日,家住巴城老观桥大东外街一居民楼的庞先生致电热线称,他所居住的居民楼外有一个通道,下水管道常年堵塞,粪便溢出臭味难闻,而且楼上的居民经常把垃圾扔到楼下,导致一楼住户长期被影响。

  昨(6)日上午,晚报记者来到庞先生所居住的位于春雷学校旁的居民楼,远远便看见楼下巷道内布满了纸屑、塑料口袋、饮料瓶等垃圾。据介绍,庞先生一家已在此住了十多年,该居民楼是独栋,没有物管。

  “我们就住这栋楼的一楼,整栋楼大概有30多户居民。”庞先生的家人介绍,巷道内不仅有垃圾,下水道也被堵塞。“这个情况有三四年了,久而久之不清理,粪便都干了,我们平日连窗户都不敢打开。”

  对于庞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巴城东城街道办事处南门社区工作人员称,像庞先生居住的这种无物业管理的居民楼,出现下水道堵塞,只有楼栋居民自己筹钱解决。

  “这种问题需要整栋楼的居民配合,如果都不愿意出钱,问题也很难得到解决。”工作人员称,接下来会再去该居民楼查看情况,给业主做工作。建议该楼栋推选一位或者两位业主代表来承头,早日解决问题。同时,也希望该栋楼的居民改掉随意扔垃圾的习惯,自觉将垃圾丢放到集中收集地点。(记者 牟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