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杨洪波王正荣赴巴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吴江 2019-01-07 09:08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日至4日,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赴我市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张谷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分别陪同调研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杨洪波、王正荣以分组方式先后前往我市各区县走访慰问和督导调研。
  杨洪波率领第一组,先后前往巴城、经开区、通江县、平昌县,就环境保护、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深入一线开展“走基层”活动,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杨洪波首先来到巴州区回风街道李家堰,听介绍、看规划、问进度,现场督导黑臭水体治理整改。杨洪波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大家要高度重视,完善规划,充分考虑暴雨等极端天气因素,注意施工安全,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在国药天江、杭萧钢构等企业,平昌县龙潭溪湿地公园、驷马水乡玻璃栈道等项目现场,杨洪波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发展现状和规划前景。杨洪波对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家朋友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市场定位,不断做大做强。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在通江县毛浴镇川云村、平昌县粉壁镇火花村,杨洪波先后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赵双林、陈大荣、殷先国等,并现场督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向大家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杨洪波说,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老区的发展,关心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努力,发展好致富产业,整治好村容村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调研期间,杨洪波还看望慰问了专家人才张玉龙、复员抗战老兵白改华、退伍军人赵怀良、困难党员赵怀奇,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
  王正荣率领第二组,先后深入巴州区、经开区、南江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了“走基层”慰问活动。在南江县赤溪镇西厢村、下两镇东垭村,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大和乡朱垭村、界牌村、板凳垭村等地,王正荣深入贫困户家中、聚居点、茶叶园区、村史馆,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探索建立和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有效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要通过“农民夜校”等载体,培育良好文明乡风。要充分挖掘保护乡村文化,留住乡愁乡韵,助力乡村振兴。在走访慰问岳俊成、岳俊雪、岳从伯、程天军、张明全等贫困户及困难党员,老复员军人程会政,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何九江,专业人才李国军、谢松林时,王正荣转达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希望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老党员要继续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多为脱贫致富献计献策;创业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要继续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王正荣一行还前往巴中光正实验学校、巴陕高速赤溪互通、省道S302线涪阳至木门段升级改造工程等项目现场,了解了各项目的规划、投资、进度等情况;前往经开区“巴中市民之家”督导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和营商环境营造情况。
  杨洪波、王正荣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大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正值岁末年初,要系统梳理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走基层”慰问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要肩扛脱贫攻坚使命和重担,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的巴中力量。
  调研督导期间,杨洪波还在我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许应龙参加督导调研。市领导王善平、邱成平、张尚华、刘凯、马婧、张方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