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通江小伙在外创业挣了钱 给村里老人和贫困户发红包

来源:巴中晚报 柳力天 2019-01-03 15:11

  图:“爱心红包”捐赠仪式

  2018年12月29日中午12点,通江县瓦室镇岗岭村25位80岁以上的老人和13名贫困户代表,每人收到了一个千元爱心红包,总金额达38000元。原来,这些爱心红包都是本村在外工作的雷铃发的,对此,村里老人们纷纷竖指称赞。

  回馈乡亲们曾经的帮助给38人每人发千元红包

  通江县瓦室镇岗岭村村支书赵永斌介绍,“爱心红包”的发起人是村里雷铃、雷兵两兄弟。今年36岁的雷铃常年在外打拼,这些年他艰苦创业,在上海、南京、杭州等地都开过公司,事业上小有成就,前几天正值元旦假期,他想回馈乡亲们曾经的照顾,便托弟弟雷兵和赵永斌帮忙给村民们发红包。

  “他上个月25号联系我,说元旦节到了,村里难免有一些经济拮据的家庭,想给村里人发红包,经济上支援一下。”赵永斌说,受雷铃委托,他统计出村里80岁以上老人共25人,贫困家庭代表共13人,最终确定给38人发红包。“他本来提出给全村每个人都发红包,但我拒绝了,我说村上能够帮村民解决的难题就解决,不能全依赖他,实在有特殊困难的,我们再找他帮忙。”赵永斌说。

  2018年12月29日,爱心红包捐赠仪式在岗岭村进行,38位村民每人收到了一个千元红包。

  他是个仗义的小伙子多次资助困难村民

  今年72岁的赵怀仁是村里的贫困户,儿子去世后,一家人没有了经济来源,只能靠救助度日,孙子只能在儿童福利院生活,赵怀仁和老伴常年生病,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拮据。“他是个仗义的小伙子,过年回来我当面道谢。”赵怀仁说,大家是看着雷铃从小长到大的,他是个低调懂事的孩子,现在外打拼也一直记挂着乡亲们。

  “去年我摔断腿,住院需要花一大笔钱,当时村里干部号召村民给我捐款,雷铃知道后,捐了2000元。”村民严怀青说,村里人多年来互帮互助,雷铃在外地工作,也没有忘记父老乡亲,特别感动。

  该村68岁的雷顶兰是贫困户,他的妻子常年生病卧床,医药费花销大,雷铃突如其来的关怀让他格外暖心,“长大了,有出息了,也没有忘记父老乡亲。”雷顶兰说,记忆里,雷铃一直都是热心肠,他对村民们都是能帮则帮。

  家贫时多亏乡邻帮助从小教育儿子懂得感恩

  2日,晚报记者联系到雷铃的父母雷太双和赵永琼夫妇,“我们以前家里也穷,接受过很多村民的帮助。”雷太双说,他从小就教育儿子要懂得感恩,不能忘本,两个儿子这些年打拼事业,小有成就,而且作为晚辈,为乡亲们做点事是应该的。

  随后,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南京的雷铃。他介绍,确实开了几家公司,业务涉及投资、地产销售、进口红酒销售、金融理财等领域。“我是在村里长大的,后来一直在外打拼,很少回家,时常思念家乡,其实我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村里的人过得好一点,家乡发展得更好。”雷铃说。(本报记者 柳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