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川东北首个全透明高空玻璃桥今天正式开园迎客

来源:巴中新闻网 贾洪博 2018-12-29 17:03

  

  开园仪式现场

  巴中新闻网 12月29日讯(记者 贾洪博)今后,巴中市民不用去很远的地方看玻璃桥了,就近在平昌县驷马水乡即可玩转该项目。12月29日上午,平昌县驷马水乡玻璃桥正式开园迎客啦!

  

  现场表演

  驷马水乡玻璃桥位于驷马水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投资3200万元。玻璃桥主跨286米,宽2.2米,高100余米,是川东北首个全透明高空玻璃桥。除了惊险刺激的玻璃桥,配套还建有七彩滑道、悬崖秋千、高空溜索、系留热气球、丛林穿越、军事乐园等项目。据了解,二期工程还将推进一些体验项目,适合广大市民携家人、朋友共同嬉乐游玩。

  

  现场表演

  记者在景区见到,玻璃桥悬于峡谷之间,悠长的桥身将峡谷两岸相连。行走玻璃桥,腾云驾雾,步步惊心;醉美山水间,移步一景,水乡揽胜。

  

  驷马水乡玻璃桥

  “从今年5月开建以来,玻璃桥的建设就广受游客关注,至建成期间,就有众多游客前来打探。”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玻璃桥建成后,景区即对桥梁进行安全检测,并按照景区所需设施要求进行配套。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景区对桥梁及配套设施进行了综合检测和评估,达到要求后,现正式开园迎客。

  一位家住巴中城区的游客告诉记者,“从自己家开车半小时就能到驷马水乡景区,虽然今天因为下雪的原因未能亲身体验玻璃桥,但是能看到银装素裹的驷马水乡也是不虚此行,之后会选择一个好天气带家人朋友前来体验一把,再也不用大老远跑万源八台山、广元剑门关走玻璃桥了!”

  

  驷马水乡玻璃桥

  驷马水乡旅游景区紧邻巴达高速互通口,距平昌县城21公里,距巴中市33公里,地处高坑河、花溪河、驷马河三河交汇处,总面积5平方公里。景区按“一心二廊八区”整体布局,主要包括湿地体验、亲水休闲、度假养生、农业观光、山地运动等内容,是著名的“湿地体验名镇、度假养生之都、川东北文化水乡”, 有“《父亲》故里、幸福水乡”之美誉。2013年,驷马水乡被评选为四川十大“最美人工湖”称号,2014年成功创建为驷马河国家湿地公园;2015年驷马水乡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平昌县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出旅游特色化、差异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纵深推进“旅游+”和“+旅游”,成功创建白衣古镇、驷马水乡等7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荣获14张国字号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