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文旅

巴中首个“朗读亭”落户市图书馆!

来源:巴中新闻网 郎多闻 2018-12-29 15:04

  近日,我市图书馆的大厅里也设立了一个精致而专业的朗读亭,在这个小亭子里您可以安静地尽情地享受着朗读的快乐。

  

巴中首个“朗读亭”落户市图书馆!

 

  一走进市图书馆一楼大厅,您就可以看到一个比电话亭稍大一点的朗读亭,外观古朴别致,为雾化玻璃构筑,可以很好的保障朗读者在亭子里不受干扰地释放情绪。您只需扫码登录,就可戴上耳机、面对话筒选择朗读自己喜欢唐诗宋词、诗歌名著等经典,最后,您朗读的作品系统还会自动打分,可录制、可保存、可上传分享,十分便捷。

  作为巴城公共文化场所的第一间朗读亭,不少读者慕名而来想要体验一下这个新鲜事物,带着孩子到图书馆阅读的杨女士在朗读亭里一口气读了许多作品。杨女士说自己很喜欢朗读,经常和孩子一起朗读,这也是她第一次用专业的设备进行录音,感觉特别棒。

  

巴中首个“朗读亭”落户市图书馆!

 

  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提供朗读亭这样一个文化平台,是为了能让老百姓全免费、零门槛的感受文字的力量,体会声音的魅力,实现“全民阅读、书香巴中”的浓厚氛围。

  另据了解,朗读亭日前也启动了“回眸40周年.拥抱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全省朗诵比赛,在这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积极参与,挤挤时间,多读点书,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