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六大突破”第二次现场推进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立祥 2018-12-28 16:29

  四川新闻网巴中12月27日讯(张立祥)12月24日,平昌县召开“六大突破”第二次现场推进会,推动“六大突破”有序推进,为建设丘区经济强县筑牢经济基础。县委书记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郑南贵,县委副书记张华出席会议。

  

201812241522472420_nAodlVvh.jpg

 

  会议通报了2018年第四季度项目推进考核结果。

  会议指出,市委作出以“六大突破”为总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县“六大突破”在脱贫攻坚、交通建设、县域经济、特色农业、全域旅游、城乡提升上均已经见到了实际成效。实践也证明,建设县域经济强县,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提出“六个推进”和“六大突破”要求,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地落实。

  

201812241522472421_ezajmMa4.jpg

 

  会议要求,要务必坚定“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求突破”的信心决心。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务必要在认清自我中凝聚共识,在明辨形势中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抓发展是解决当前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第一要务,更是化解债务的最好手段。只有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深研细判国家宏观政策走势,深刻把握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市委“六大突破”“六个推进”等决策部署蕴含的重大机遇,谋划、包装、储备一批符合顶层设计、顺应发展趋势、体现平昌特色、具有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务必把准“一手抓项目争取、一手抓招商引资”两个重点。要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第一要事”,县级领导要牵头挂帅,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拓宽招商方式、丰富招商手段。要抓实平台招商,主动走出去参加招商活动,依托青田侨乡投资项目交易中心平台,围绕构建两个“3+1”产业发展新格局,发挥省级经济开发区平台作用,吸引一批有实力、善经营的浙商、侨商投资兴业,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引领性强的产业类、工业类优质项目入驻平昌。要大力实施回引创业工程,紧抓年底平昌籍企业家返乡的契机,通过召开茶话会、恳谈会等形式,联络感情、沟通友谊,着力在康养旅游、商贸物流、特色产业等方面引入一批带动力强、产业链条长、财税贡献大的优质项目,切实把平昌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务必把“权利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落到实处。“六大突破”各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及挂联项目县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揽总、统筹协调、督导推进的责任,坚持常态化主动深入一线,一项一项找差距、定举措、抓进度;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大事项亲自谋划、重大环节亲自协调,按时按质完成“六大突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目督办要紧盯“六大突破”,加强督促检查,对项目谋划、落地、开工、推进、竣工等环节进行全程督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对账销号;对连续两次调度进展均排名靠后的,对工作推进及配合不力的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由县纪委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进行约谈,以从严问责倒逼项目推进。

  

201812241522472423_KCwWWPLk.jpg

 

  会议强调,实施“六大突破”,抓好项目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坚决打好打胜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突围战,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念绿椒加工厂二期,平昌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邦泰地产销售中心、上龙潭溪湿地公园、驷马水乡玻璃栈道景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