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图 >> 微视

央视点赞!巴中这50余人的暖心行为感动全国

来源:央视 新闻频道 2018-12-28 16:11

  11月23日,记者从司机家属口中得知,司机熊某全身多处受伤,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至于车祸原因,当地村民介绍是会车时货车走崖边,路边垮塌导致翻车。针对具体原因,记者联系通江县公安交警大队,对方称事故正在调查中。

  货车翻车3人受伤,司机躺在半坡上

  21日早晨8点过,通江县中巴村支部书记郎光华接到村民的电话,对方称在听见自家附近一声巨响,“估计是翻车了”。

  “当时说的应该是拉水泥的车子,因为山坡下面都‘变白了’。”郎光华说。随后,他向空山镇党委政府联系告知情况。空山镇党委副书记蒲德昕说接到电话之后,他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10多分钟后政府工作人员、空山派出所和医疗救护人员等赶往现场,只见山坡上倾倒的袋装水泥,货车滚到山下已看不到踪影。

  现场村民李先生介绍,车子在陡坡下面150米左右,站在公路上根本看不到车子。其中司机受伤比较重,从车内被甩出躺在半山坡上40米左右的位置,翻身后又滚到了约60米的山坡位置。而另外两名受伤人员也被甩出,躺在坡下20到30米左右的位置。

  据了解,车上加上司机一共3人,均受伤严重。出事后,两名卸水泥的男子爬山上坡到公路上,离开了现场。而司机则仍然躺在半山坡。

  村民手拉手救司机,1小时后终于上公路

  蒲德昕介绍,60度到70度的陡坡,没有路可走给救援带来了不少难度。

  不久,围观的村民和路人越来越多。村民李先生介绍,听闻救援难度大,附近几户村民都回家拿锄头等工具,现场开路,挖出临时的步行梯子。

  村民张先生说,自己赶到现场的时候,医生和救援队都已经到山坡下了。医生给司机熊某输上液体之后,将他抬上担架。前来帮忙的村民也帮着将担架抬了一段山坡。

  司机体重比较重,坡陡担架不好抬,最后,村民改为手拉手的方式,一个人拉一个人。

  “坡太陡,好几十人下去救援,上面村民手拉手,才把货车司机拖上来的。”张先生说。

  李先生表示,现场救援场面感人,众人手拉手合力救出司机,“整个救援过程1个多小时”。

  空山党委副书记蒲德昕介绍,当天参与救援医生、民警和群众,共计有50人左右。司机被救起来之后,直接送往了医院治疗。

  司机脱离生命危险,原因交警正在调查

  23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司机家属唐某,唐某介绍,司机熊某头部、颈部、肺部多处受伤,现在熊某还在昏迷中,目前在通江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唐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丈夫熊某住在万源市,从万源市拉水泥前往通江县空山镇青龙村。“当时前方有车来,会车时,路边塌陷,车子就滚下了山坡”。

  蒲德昕告诉记者,从村民了解的情况,说是拉的水泥,大概20吨重,在会车时,陡坡边的公路塌陷,导致货车滚下山坡。

  针对事故原因,记者联系了通江县公安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