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城管队员何北华:创文6载小生变大能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何为 2018-12-27 16:23

  

 

  何北华调查辖区废品收购门市

  四川新闻网巴中12月25日讯(何为)2012年初,巴中争创省级文明城市,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17年巴中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擦肩而过,如今,又开始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巴中协管员小组长何北华从31岁作协管员至今,勇于担当、善于治理、甘于奉献,把自己的芳华奉献给巴城。

  勇于担当,争当创文主力军

  “市容秩序是关系创文的重要工作,也是城管的本职工作,再难的事情,我们都要做好”何北华说。

  望王路某门市长期将几十件物品放在外走廊,部分物品已经布满灰尘。

  “这是我的地方,请你们出去”2018年12月11日,城管队员第2次规劝该处占道经营时,又被经营户张某某轰了出来。

  “老革命,你们家摆在门外头这些东西麻烦收一下,现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你我都要出把力”次日,何北华和同事来到此地,一开始是好言相劝。但张某某不吭声、不搭理。

  “老革命,你们公司在门外堆放商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现在依法责令你限期清除,逾期未清除,将对你公司依法查处,行政处罚结果上网公示,可能影响企业信用”由于张某某爱理不理,何北华搬出了法律重剑。随行执法人员也亮明身份,说明违法事实、法律依据,责令限期改正。

  既要好言相劝,又要依法治理,一纸《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发出后,不到半天,张某某自觉清除了占道物品。

  “破碎锤几千斤重,搬运费都要几百元,但是城管队员一视同仁地做工作,一心为民地做工作,我服气,我配合”因为做事公正厚道,沟通解释到位,多家商户积极配合。与之相似,何北华还成功引导二环路上多家破碎锤商户规范经营。

  

 

  何北华(前排左五)拍摄于2011年

  善于治理,讲究方式方法

  城市管理领域涉及创文测评的工作包含在建工地管理、市容秩序、氛围营造三个方面20多项,何北华每天早上提前1小时到办公室,梳理工作,找准创建难点和突破点,科学安排,各项具体工作有条不紊。

  城管常常被夹在利益博弈的夹缝中,何北华是处理矛盾的行家里手。2018年8月,市城投公司在祠堂街一小区安装高空排烟管道时,遭到楼上住户强烈反对而安装未果。2018年11月,城投公司完成祠堂街改造并撤场后,该小区多名住户向城管执法部门投诉,要求督促楼下门市安装高空排烟管道。

  同一小区住户,一些人强烈反对,一些人强烈要求。面对矛盾,何北华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走访,全面掌握该小区6家餐饮门市以及14户单元住户的诉求,邀请群众座谈,经全体住户签字同意后,由商户共同安装了高空排烟管道。

  甘于奉献,守护秀美巴中

  夜深人静的时候,何北华还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特别是2018年夏季,群众多次举报龙泉社区某小区门口夜市摊点不文明经营,何北华不厌其烦,每天晚上到现场处理,有时候他刚睡下又起床到现场,接连几天,他的奉献精神感动了周围群众,最终实现夜市入室经营。

  2018年12月20日,他妻子因病住院,何北华整夜陪护在病床。即便如此,当天10点左右,他还和同事一起到巴人广场附近处理装修噪音扰民问题。

  因为素质高、能力强、工作踏实细致。2014年,某公司以月薪5000元聘请何北华,面对高薪,他不为所动,在城管执法大队领着3000元左右的月工资,勤勤恳恳地工作。

  为了提高能力素养,他还经常性学习,主动参加建设执法类考试,受到同事的钦佩。他自学LED操作,帮助商家在LED上插播创文公益广告,和同事一起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在他同事的QQ空间,存着一张2011年军训照片,照片里何北华稚气未脱,时光冉冉,如今他即将步入不惑之年,城管9载,何北华从小生变大能,成为了城市管理领域的专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