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四川新闻网 陈利琼 2018-12-26 14:51

  四川新闻网巴中12月25日讯(陈利琼)今年以来,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机制,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高标准引进人才。中心针对队伍现状,积极面向社会公开引进和招聘人才。坚持不讲人情关系,不放松标准、不降低条件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把人才“进口”关,2018年引进专业人才两人,公开招聘一人。

  多途径培养人才。从中心的实际发展需要出发,尽可能地为年轻干部提供学习政治、经济、业务工作等各个领域知识的机会。今年来,已先后组织了五批次共12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各类培训。重点培训公文写作、新闻宣传、政务礼仪、财务制度等方面的知识,采取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学员讲堂等方式,提升年轻干部说、写、干等方面的能力。

  科学管理使用人才。在人才管理过程中,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人才观。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坚持不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吃亏,不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大胆使用人才,把优秀人才放到重要岗位、关键岗位上,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拥有展示才华的舞台。

  搭建平台输送人才。及时把德才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向上级部门推荐,给予年轻干部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已调任管理八级一人,上派一人到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学习锻炼。